close

八月中旬
小音也離開了待了三年的辦公室
我們相約出國前 不會開車也至少會游泳
因為我們也嚮往澳洲的海灘與大堡礁

8/20開始
算是我跟小音第一次這麼正式的上游泳課
是我親愛的阿姨 熱心贊助我們
同意讓我們免費上課外 還讓我們借住兩週
我跟小音也努力的下廚
至少也要幫忙一點家務...
我都說我們先來演練交換食宿!

第一堂課 就笑話百出了.........
話說
整個泳池裡 全部都是不到140公分的小鬼頭
個個的年齡十隻手指頭嫌太多
爲了想學游泳 還是後著臉皮 跟著暖身操
在岸上的時候 我們兩個是全場的視覺焦點...渾身不太自在

然後 下水了...
教學的方式 以輪流一對一針對個人程度輪流教學
當然我們故意跑到最後面排隊
看著前面的小朋友 幾乎每個人都會漂浮打水外 還會鹹魚翻身來換氣
接著就換我們了...
老娘我可是第一次學游泳~
水的深度在小朋友的胸部或脖子 可是卻只到我的膝蓋上方
於是 我一直蹲在水裡...讓水的深度到我肩膀=.=
(不過深處也是可以將我滅頂的高度)


然後接著我們兩個就發揮跟小朋友搭訕的功力
我回頭問妹妹[你幾歲?]
妹妹說[我三歲!] 然後指著另一個學員說[她是我姐姐 她五歲]
(我心裡悶死了...比我會游!)
小音也跟前方的小男孩搭訕
小音[你幾歲!]
小男孩很開心的說[我五歲!]
小音...你應該也跟我一樣悶吧!

當時還有位熱愛聊天的小妹妹
她說她五歲
小音問[那你猜我幾歲?]
妹妹說[十歳!]
小音指著我又問[那你猜那個姐姐幾歲?]
妹妹從頭看到尾打量著我說[二十歳!]
同理可證 姚明大概八十歳...

學游泳真的很有趣
雖然前後都是五隻指頭年紀的小鬼頭
可是跟著她們童言童語 都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多歳
號稱張大膽的我 比較不怕水
所以曾經因為初級班輪流的速度比較慢
被鱷魚老師(我的姨丈)調到中級班練了幾圈
中級班納群小鬼頭 竟然是低年級組的"泳隊"
大家都很會游泳 輪流的速度超驚人 我才剛剛游回來 又換我了
不常運動的我 整個喘到不行
我就跟後面的小地說[呼呼 我好喘好累喔!]
小弟回答說[不會累啊 游蝶式才比較累!]
我[......]
蝶式!!老娘我連自由式都還是初級動作!!

接下來...小弟的話徹底的讓我心碎
小弟說[你只會自由式喔?]
我 超無奈還要笑著說[對啊 我只會自由式]
小弟無情的語使我受傷不打緊 還繼續灑鹽...(我內心哭著繼續打字)
小弟又說[你只會一式喔?]
我[恩...] (很落寞 當時超想游回初級班找小音訴苦 嗚...)

接著因為那群小鬼頭要"練跳水"
於是我又回到初級班 慢慢練推水轉頭一二三的口令...

除了我
小音也遇到類似的情況
因為一開始不會游泳
被小朋友還會笑著說[她不會轉頭耶]...
那迴音 始終回盪在耳邊 激勵著我們一定要趕快學好!
不過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 雖然笑著我們不會游泳
但是還是會跟著我們一起玩樂
他們超可愛的!!!
現在上課遇到熟面孔 還會打招呼呢!
還有可愛的小弟不斷地很開心的在水中表演給水中芭蕾我們看(雖然是亂游)
我們還是用力鼓掌 極力用高分貝讚嘆
似乎小朋友都很喜歡被稱讚吧!
我們用稱讚 交到了五支手指頭年紀的小鬼頭朋友
就算下課 小朋友的媽媽還會提醒小朋友說[跟大姐姐說掰掰!]
看來 我們也算是的幼齒族了...哈哈!

不知道我們的厚皮舉動 會不會帶動大人願意跟小朋友一起學游泳的風潮...哈哈


學了一週的成果
我跟小音已經可以靠自己用自由式及仰式再泳池裡來回游泳了
很開心 不過姿勢還需要繼續矯正一下! 我們會一直加油的!


****************

我:[小音 我現在只要想到距離出發日只剩不到兩週 我已經開始有點緊張了!]
小音:[不會啊 我還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 倒是很期待!]
我們兩個磨牙雙人組
身材一高一低的組合 一個易緊張一個很放鬆的個性
在一同居住在天母時 發現更多個性的互補
希望我們在澳洲 一起加油!彼此照顧!
將來就算吵架~也不可以離棄對方喔!

****************




結束了第二週的游泳課程了...
這週一開始漸入佳境
教練很有經驗的教學
讓我第一堂課 就學會蛙式了...
教練[自己游過去!]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游蛙式 會前進耶......!!!

其中一天
利用早上的時間
在泳池裡來回練習 希望把姿勢練習熟一點
才不容易忘記
然後下午再跟低年級的泳隊班級一起練習
一輪接著一輪的 非常有運動的快感
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
自由式 仰式 蛙式輪流練習

教練[接下來游蝶式 先不要划手喔!]
我[我不會啊@@!]
教練[試試看!]
我連一開始的動作都不知道怎麼開始
就被逼著試試看了...

於是就先把身體打直
然後就是假裝在水裡前後扭動
我記得教練每次都跟小朋友說[先壓胸部~就會自然的碰碰碰了]
我就想說試試看吧~反正就豁出去了!

哈哈 我竟然一口氣游到對岸~
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姿勢到底對不對
雖然教練很快速的交代划手動作 我像是個感覺統合失調的人一樣
完全不會搭手!

那一整天 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在水裡游泳
生平第一次 這麼勤奮練習游泳...

昨天結束了最後一週的泳課
最遺憾的是
沒有學會蝶式
也沒有練到自由式的曲臂滑手
原來...學會游泳這麼有趣!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